新闻中心
学校纪委书记徐思生到我院工作调研

学校纪委书记徐思生到我院工作调研

2021527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曲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徐思生一行来我院调研,法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是全国首批新时代党建样板支部。徐书记来到法学院,首先参观了党建文化墙,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从融合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法治文化,建立“四个制度”,创新“四阶体系”,坚持“四措并举”、构建“五位一体”的网状理论学习模式等四个板块,介绍了支部建设的创新路径与丰硕成果。

调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致欢迎辞。学院院长张益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主要成就和发展目标,细数了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发展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教学抓创新”、“科研促氛围”、“学术建团队”、“平台突破”为主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社会服务三个领域,做了重点汇报。卢瑞霞“四个抓好”就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综合素养及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做了重点汇报。副院长李冬楠从本科生导师制、研究生复试辅导、教研室特色工作、“五个十”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教学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徐思对法学院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给予了肯定高度认可学院团队的创新工作能力和务实态度。他指出,学院发展工作思路清晰发展问题查找准确在听取报告过程中,感受到了领导班子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了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与学院班子的努力息息相关。他强调,学科建设是核心,人才培养是关键,从严治党是保障。学院要始终把学科建设放在最重要位置,找准对焦点,牢牢把握专业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增强科研氛围,鼓励学院继续明确目标定位,不断改进优化,聚力打造一流法学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