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前往学生实习单位实地走访

为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全面了解和掌握实习学生实习状态,提供有效指导和服务,学院实习指导老师于八月上旬分两批次奔赴曲阜、夏津、临邑、无棣等九地共计十余个集中实习点走访慰问实习学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指导老师亲切询问了实习学生的实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同学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注重全面总结和深度提炼,将所学所思运用在实践进而明晰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严格遵守实习基地管理规定,确保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在与实习单位交流时,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反映实习学生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虚心求教的学习态度以及严格的纪律意识。学院领导向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继续严格管理,悉心指导,从而进一步拓展学生眼界、夯实法学理论、提高法学素养,提高专业技能。会上双方表示继续加强院地合作,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律教学的深度融合共同探讨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的举措,实现法学教育水平与司法实践能力的共同提高。

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学生实习中期汇报,学生纷纷表达感恩之情,畅谈本次实习的感受以及收获,表示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个法律人身上所背负的责任,珍惜本次宝贵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和职业素养,做好理论与实践的衔接,为今后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活做好合理的规划。

本次走访活动,体现出法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怀与重视,近年来,学院积极改革法学本科生实习教育方案,协调安排专业基础课程配置,进一步优化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举措,学院也借此进一步促进了院地合作的继续深入,丰富共建内容,促进“双院共同体”的发展态势更加优良,切实把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治人才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

撰写:刘钰杨

责编:张强 解艳林

审核: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