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立法者”讲座顺利举行

6月11日上午,真正的立法者讲座JS328成功举办我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彤彪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由法学院教授王明文主持,学院李继刚、李冬楠、袁辉、高迎迎等教师参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史彤彪教授以法谚开场,阐发了其对何为理性的深刻见解,并引用实例深入浅出的探讨了如何在立法过程中把握和优化事物之间联系这一关键性议题。随后,史彤彪教授对柏拉图、西塞罗、阿奎纳等九位西方著名思想家的核心立法观、立法思想进行了精要归纳引起在场老师同学的深入思考。史彤彪教授将翔实而深刻的理论、具体而生动的案例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了思想家们关于立法的思考,学院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飨宴,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立法的认识,令大家获益匪浅。

史教授关于九位思想家对于立法思考的讲解,引起在座同学对于立法的思考。讲座不仅丰富学生们的知识更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也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