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四)——学院召开“打开法学学习的秘籍”讲座

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专业内容,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法学院9月19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打开法学学习的秘籍”讲座。副教授马洪伦、民法学教师彭奕菲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赵峰主持,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彭奕菲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为什么要学习民法民法怎么学、如何进行职业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强调了民法不仅要通过课堂学习阅读,更要观察日常生活、关注社会热点,鼓励同学们通过代入式学习获取更多知识。

马洪伦宪法学习为切入点,分别向同学们讲授了学习记录的重要性、关注社会热点的必要性、社会规范的关键性与法治建设的紧迫性,希望同学们明确个人规划,提高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讲座结束,同学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内容充实,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通过本次培训使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重点,掌握了未来方向,为以后将个人发展与专业学习、就业指导相结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写:郭子仪 刘钰杨

拍摄:刘钰杨

责编:解艳林

审核: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