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刘迎霜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

为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拓宽论文写作的思路与视野,11月15日,法学院于JC905举办学术讲座。我院特邀上海大学法学院刘迎霜教授主讲本次讲座,法学院教师马世奎主持,2022级与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会。

讲座伊始,马世奎介绍了刘迎霜教授并对其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刘迎霜教授以其学术论文《公司章程除外条款的效力判定——以事先非讼司法审查为路径》为例,从学术写作的重要性、规范以及如何写好论文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刘迎霜教授强调,论文写作能力对研究生素质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同学们要深耕学科基础知识,多阅读、多思考、多提问。她在讲座中结合案例和实践娓娓道来,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最后,马世奎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科研之路,道阻且长,唯行则将至。本次学术讲座的圆满举办,为同学们撰写学术论文打开了新思路,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素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写:庄存存

摄影:纪锐锐

审核:张忠思

责编: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