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讲专题思政课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月30日下午,院长张益刚于JC905为研究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副院长李继刚、副教授安然、马洪伦以及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上,张益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法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勉励2022级研究生养成法律思维、法治思维、法理思维,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张益刚从“博学慎思,明法笃行”的院训出发,勉励同学们深刻认识国家发展大势,向着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而努力奋斗,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同时,针对22级研究生即将进行的硕士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强调开题是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同学以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本次的开题答辩,虚心向答辩的指导教师请教,认真听取各位指导教师的意见,明确论文的方向,顺利完成本次开题工作。


本次思政课的顺利开展,让同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法治人才的理想信念。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学院的期望,以更加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和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撰写:郑熔琰

编辑:郑凤霞

审核: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