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2日,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分别于JC506、JC620、JC905举行。

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程序规定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会议伊始,法学院院长张益刚教授首先强调了学位论文开题的重要性并对开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院长李继刚介绍了答辩的具体流程并要求参加答辩的同学必须做好记录并按照答辩老师的要求对论文的选题和提纲进行修改完善。答辩过程中,2022级硕士研究生就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框架以及创新点等进行阐述,答辩老师就选题以及开题报告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学位论文进度和质量的重要前提,是培养研究生独立进行科学研究能力、审核完成学位论文进度计划、保证论文研究质量的有力措施。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组织严谨、过程公开、流程规范,有利于研究生进一步明确论文预期目标,使学位论文选题更加适当。

撰写:朱红娟

拍摄:纪锐锐 周孜润 郑熔琰

编辑:李继刚

审核:赵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