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刘涛博士被遴选为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报告人

经过征文初评、复评、终评和报告人遴选等程序,我院刘涛老师被确定为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报告人,将于十月下旬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指导,至今已举办过九届,因其规格高、影响大、评审程序严格而备受瞩目。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于今年4月份启动征稿工作,共征集到有效稿件4451篇,经过多个环节的严格评审,总获奖论文只占总稿件的7%。刘涛老师的论文《法律信仰命题在中国的逻辑断裂及其弥合——基于学术史的考察》荣获二等奖,并经论坛组委会遴选,被确定为12位报告人之一。

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将于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团中央等中央部门的领导同志和多位著名法学专家将出席论坛。关于论坛详细情况及其进展,可关注中国法学会网、中国法学创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