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刘涛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11月25日下午,刘涛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人民性视角下政法传统的历史社会逻辑研究》开题报告于JC909举行。特邀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肖金明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郑智航教授、青岛大学法学院门中敬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明文教授以及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林敏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伊始,刘涛老师从课题名称、课题研究的背景、内容和目的介绍了课题项目《人民性视角下政法传统的历史社会逻辑研究》,并汇报了研究的筹备和进展情况。他认为,政法传统是历史的产物,在当今中国共产党对传统文化重视的背景下,在政法体制的改革中如何更好地转化和发展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并请各位专家对项目内容进行指导。

  5位专家听取报告后,对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精辟地提出了意见,分别从核心概念解析、研究思路、研究内容、步骤程序研究方法等方面做出具体陈述,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为课题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完善了研究内容,为课题组进一步规划与开展好研究工作,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指导与帮助。刘涛表示受益匪浅,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对课题研究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会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框架中,将课题研究的内容进一步细化。

  此次开题报告会,专家们在具体详尽的评议中,高屋建瓴地对此次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指导,诠释了课题研究的理论价值,对课题研究的基本步骤、研究方法、实施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规划,对我院课题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写:杨超永 拍摄:杨超永 李丹阳 责编:宫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