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法学院喜获两项教育部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2018年7月24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我院刘涛副教授申报的《人民性视角下政法传统的历史社会逻辑研究》和高迎迎老师申报的《我国传统文化表达产权化困境及应对研究》通过评审成功立项。这是今年我院在科研立项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术科研相关活动。2017年9月学院启动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工作和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张益刚院长及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参与申报。此后半年多时间,学院加大教育部年度项目的申报组织力度,通过意向征集、专家多轮论证,对申报老师进行悉心指导,最终申报教育部项目三项,获批立项两项,充分体现了我院深厚的科研实力。

本次教育部课题的成功立项,既是对我院教师科研工作的肯定,又是法学院学科发展的里程碑,也提升了年轻教师从事学术研究的信心。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激发教师群体的科研活力和探索精神,在院内营造善于多想、敢于多思的良好学术研究氛围,全面提高学院的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为学院发展壮大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