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1026日至27日,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济南成功举办。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梁战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省教育厅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房绍坤,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平华,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山东省律师协会、省内律师事务所代表与省内外30余所高校法学院系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王明文教授及院长助理李继刚副教授代表学院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计划2.0意见》背景下的法学教育改革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分两个单元。我院王明文教授在年会第二单元作了《高校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下法学专业实践课程体系建构》的专题报告,对我院在实践中的具体做法向兄弟院系进行了汇报交流,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本次年会是山东省法学、法律界为推动新时代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一次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对加快推进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步伐、更好地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