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两校情谊根深叶茂 法学交流源远流长

10月2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响等一行人莅临我校,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袁兆春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曹明亮、卢瑞霞,法理学教研中心主任李冬楠及诉讼法学教研中心主任孔庆余等在JC903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人员,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伊始,袁兆春院长首先代表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向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来访友人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袁院长向来访人员具体介绍了我院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及发展前景,并就科研奖励、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的政策等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此外,袁院长还重点介绍了杏坛学堂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模拟法庭审判系统,展示了我院教学工作现代化的发展进程;接下来,李冬楠老师就本科教学与来访人员进行交流,她重点向来访友人介绍了学院的青年学术沙龙活动,青科大法学院来访人士表示,这项创新型学术交流活动对于其今后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很有借鉴意义。孔庆余老师则具体介绍了我院教研中心的职能分配与机构设置。随后,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响介绍了青科大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我院领导老师进行探讨。座谈会后,我院邀请来访人员共同游览了我院模拟法庭,并亲切合影留念。

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友人的来访,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两学院在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的跨校合作,有利于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实现更高层次上的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