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临沂大学法学院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6月21日,临沂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培苍教授及该院教授委员会一行人莅临我院,开展院际交流活动。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兼教授委员会主任袁兆春教授、党总支书记宋钧文同志等教授委员会主要成员出席交流会并接待了到访的七位来宾。

袁兆春院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临沂大学法学院的友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宋钧文书记向临沂大学法学院来访友人介绍了我院法学专业的特色,分析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及考研情况,他提到,在教学工作中,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积极开展模拟法庭等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接下来,袁兆春院长介绍了我校教授委员会章程的相关内容,分析了学院教授委员会与学校教授委员会,以及教授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委员会之间的关系,指出了教授委员会设立的重要性、复杂性,强调我院教授委员会在积极开展地方服务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临沂大学法学院李培苍教授回忆了两校法学院在历史上的交流活动,对曲师大法学院对临沂大学法学院的长期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紧接着,临沂大学王红坤教授阐述了临沂大学教授委员会的建设构想以及当前临沂大学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人员职位安排、职能分配等情况。据悉,临沂大学法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主要由一线教师担任,委员会职能在于集中开展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学术带动作用,推动学院整体科研立项进程。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益刚教授指出,当前我院教授委员会在职能分配中仍存在着一定的实际问题,对临沂大学法学院教授委员会的创新建设思路予以赞扬。张益刚教授说到,现今我院的发展实际受到多方面的限制,为此,学院在引进年轻教师时相应地提高了门槛,组建团队队伍,完善分配制度,建立起循序渐进的长期项目计划,在现实中,这种计划也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此次交流,双方分享经验、相互借鉴,对于完善两院教授委员会制度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也为两校法学院进一步的沟通与合作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