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与芝加哥肯特法学院交流报告会成功举行

6月27日上午8:30,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与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交流会于JS328隆重开幕。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钧文、院长袁兆春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卢瑞霞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来自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的MR. J.IAN DIBLE、张玉伟先生以及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雷健波教授携手为法学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会,众多法学学子到场聆听了此次交流报告会。交流报告会由袁兆春院长主持。

交流会伊始,袁兆春院长代表我校对三位海外学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向MR. J.IAN DIBLE赠送了纪念品。接下来,曾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的张玉伟先生向现场的校友问好,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另外两位来宾,雷教授与现场学子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学习、生活的体验。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向学生们介绍了美国新兴交叉学科的情况。在担任哥伦比亚大学CUCSSA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等职务期间,雷教授主持、组织了“全美促进中国学生学者签证改善”活动、“美国外交政策论坛”等多项活动,在国际上结识了许多知名人士,雷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述让学生对于美国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随后,MR. J.IAN DIBLE做了一个简要互动性报告,介绍了一些美国法学院的情况。MR. J.IAN DIBLE提到,美国法学院的实践性较强,更鼓励学生尝试学科以外的事物。在肯特法学院中,老师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地区,学院是文化交汇与交流的地方,研究不同部门法的小组活动每天都在举行,人际网络、校友交流都会为学习提供帮助,美国还有一套专门的培训系统。报告期间,现场同学踊跃向MR. J.IAN DIBLE提问,袁院长向MR. J.IAN DIBLE提出有关法律与宗教的问题,MR. J.IAN DIBLE从显示美国法律与宗教的关系分析入手,做了详细的解答。谈及死刑的废留等问题时,MR. J.IAN DIBLE则客观地表明了自己中立的态度。报告会接近尾声,MR. J.IAN DIBLE演唱了一首《SHOUT》,清亮的嗓音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上午11:30,交流报告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报告会,法学学子们加深了对于美国学习生活的了解,拓展了视野,据悉,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肯特法学院的交流合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