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业内专家齐聚临沂 共图法学教育大计 ——袁兆春院长出席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暨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

2013年11月9-10日,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天津市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辽宁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临沂大学法学院、山东省沂南县人民检察院共同承办的“首届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暨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临沂大学召开。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四个省市法学教育研究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省内外38所高校和检察院等单位的近70位代表,我院院长袁兆春教授应邀出席。山东省法学会的相关领导及临沂大学党委书记丁凤云出席大会并致辞。

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法学教育实践改革、专业课程教学与素质教育、法学教育资源共享与改革、环渤海法学教育合作”等五个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交流,深入探讨了环渤海法学教育合作与我国当前法学教育改革的有关问题,本着有利于环渤海法学教育的交流与合作的原则,推动法学教育的教学改革,提高法科人才的培养水平。会议最后,由袁兆春院长做会议总结。

据悉,与“首届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暨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2013年年会”同期在临沂大学进行的还有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代理人等奖项,以优异的成绩再次证明了我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环节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