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辅导员2024年首次培训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我院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2024年3月5日,法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培训,会议由法学院团委书记郑凤霞主持,学院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传达了《曲阜师范大学2024年辅导员培训方案》相关内容要求,部署了法学院2024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学习了。本年度法学院辅导员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学习辅导员九大职责为重点,以提升辅导员整体素养为目标,涵盖理论学习、科研竞赛、职业道德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在全国“两会”期间,要紧盯学生工作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在新闻阵地、网络阵地等领域织紧织密意识形态防护网。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收获颇丰,为自己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明晰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本次辅导员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打造学院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


撰稿:郑凤霞

拍摄:聂铭骏

编辑:解艳林 张忠思

审核:周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