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实现对全体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2月26日,法学院各年级以班会形式顺利开展了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主题班会中,辅导员们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围绕学校和学院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展开讨论,指出,学校面临着诸多安全挑战,如校园治安问题、消防通道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风险、电动车与电动滑板的公寓充电风险等。针对这些安全风险隐患,班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强调要汲取教训、时刻警醒,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顺利进入开学状态。

此外,学院还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和《红线》宣传教育片,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和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各种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使法学院各年级的同学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师生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撰稿:孔勇军

编辑:解艳林

审核:周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