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到法学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8月8日,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军带领检察院各支部书记一行12人,到法学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交流会在JC905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党委副书记卢瑞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曹明亮致欢迎辞,详细地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及法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新时代发展目标,学院近年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员赵谦对学院学生党员培养工作的“四阶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卢瑞霞则从“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牢、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学科推陈出新、理论学习由浅入深入脑入心、学生支部三大特色齐头并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并就大家关心的“五位一体”的网状理论学习模式、“四阶培养体系”的特色做法、志愿服务体系在党员教育培养中的作用发挥等做了详细介绍。

徐军副检察长在交流会上做总结讲话,认为法学院学生党员培养“四阶体系”把关严格、成效明显、使党员发展质量有保障;“五位一体”网状理论学习模式对在重大节点推进理论学习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推进相结合、与中心工作推进相结合,给检察院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提供启发和借鉴。



本次党建交流活动,有利于双方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同时深化了两单位的深厚友谊,拓展了双方合作交流的渠道,座谈中双方的特色做法交流,对双方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激发灵感、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