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诉讼法学三维谈”讲座成功举办

59日晚上,法学院诉讼法学三维谈讲座于JS328成功举行,我院冯莉莉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院长助理李继刚副教授出席并担任了点评人,诉讼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孔庆余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部分法学学子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冯老师首先以实体法与程序法重要性比较问题为切入点,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题——诉讼法学及其在法学学科中的地位。冯老师分别从法考、考研、就业三个维度法律专业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首先,冯老师从我院法考的良好通过率和新政策对法学本科的优势展现第一个法考维度。鼓励同学们勇敢报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且从各科分值所占比例的数据突出了诉讼法学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对诉讼法学的重视度。其次,冯老师以考研成功的好处和考研科目选择引出第二个研考维度,并给同学们展示了各高校诉讼法学学科的分值,用数据清晰明了地展现出了此科目的火热程度。最后冯老师从就业维度就业方向,就业收入,就业满意度三个方面给同学们逐一分析讲解,以诙谐清晰的语言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团,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法律职业道路充满了憧憬。

在讲座尾声之际,李继刚副教授结合冯老师的讲座内容就未来法学职业的选择、诉讼法学方向在就业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孔庆余副教授致结束语,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冯老师就法学专业特别是诉讼法学科给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结合理性数据的分析和朴素诙谐解释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指引。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诉讼法学的重视程度,并为18级法学学子拨开了法学路上的迷雾,也对1716级学子的考研和未来职业规划起到了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