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2019年学生安全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为落实学校召开的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加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4日下午,法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动员会于JE101顺利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担任此次动员会的主讲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纪检部和宿管部成员,全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宿舍厅长舍长参加此次动员会。

大会伊始,卢瑞霞以近期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件为例,引出动员会的安全主题,并希望从中吸取教训,学会举一反三。提出学生群体应从宿舍安全、教室安全和操场安全三个方面为主全面思考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而这三方面与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其又在宿舍安全方面给大家提出了更为细致的建议。学生们要做到遵守学校宿舍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安全用电,按时回寝,共同营造一个友好和谐的宿舍氛围。在此大前提下,更需要学生们坚决杜绝违章电器,拒绝乱拉电线,做到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卢瑞霞强调也要重视学生心理安全的建设,每个宿舍的舍长和厅长都应及时了解宿舍同学的心理状况,互相帮助,及时反馈。最后,她要求各个学生部门联动,尤其是纪检部、劳卫部要重视教室桌椅安全,切实排查教室线路,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工作,为每一位同学的提供最基础的安全保障。

此次动员大会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对安全问题的范防意识,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认同,让各宿舍厅长和舍长参与其中,有利于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进一步消除生活中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