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学规划篇”主题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为了指引18级新生的学习与生活方向,使他们掌握学科学习技巧与方法,11月3日下午,我院于JE101举办第三场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教育——大学规划篇讲座。此次讲座由安然博士担任主讲人,2018级辅导员郑凤霞出席了此次讲座,2018级新生全体到场聆听。

安然博士以招呼游戏“HELLO HI”活跃现场气氛,以成语游戏作为切入点,敦促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发展自己,今后以更好的成语填充大学经历。随后安然老师现身说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收到的offer和部分荣誉的过程,并对新生同学们寄予期望

讲座围绕“如何绘制大学路线”展开,安然博士将大学路线图分为五步:弄清形势、掌握本领、学会沟通、多出成果和身心健康。首先,安然博士分别针对法学前景的严峻形势,通过自身经验,详细阐述了法学本科生克服就业困难的方法、想法上升为理论的必要性和写好一篇论文的注意要点。其次,安然博士指出要开拓眼界,增加与外界的交流,并学会沟通,学会提问。安然博士提倡大家要积极攥写论文,参与社团活动和各种大学生创新项目。并指出读书精读、多多思考是写出优质论文的基础。此外,他告诉同学们要注重劳逸结合,丰富自己的生活。

安然博士通过一些图片展示了光阴的流逝,告诫同学们无论是谁都是自己生活的导演,要为自己交上一份无悔的答卷,毕业时给自己一个体面的交代。最后提问环节,安然博士解答了如何提升自己能力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安然博士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讲述使同学们了解一些法学领域的新发展和走向,其自身的经历更是起到了标杆作用。此次新生教育——大学规划篇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由中学到大学转变的重大意义以及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的必要性,指引了他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方向。


 

                                            撰写:熊萍 拍摄:熊萍 李欣琰 责编:宫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