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优秀律师养成之“明氏物语”——刑法教研室特色活动成功举办

6月12日,由法学院刑法教研室首次举办“优秀律师养成之明氏物语”特色活动于JS32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精英律师”——明廷强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探讨与经验分享并存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副院长李冬楠、院长助理李继刚、刑法教研室主任徐西振担任主持人。日照市法学会李永刚副会长、律苑律师事务所赵世玉律师、山东天蓝律师事务所林建学律师、刘跃伟律师、校友黄锡征律师出席以及我院教师代表刘同战、孔庆余、马世奎、马洪伦、冯莉莉、郭晓燕、彭奕菲老师等,与我院14、15、16、17级160余名学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明廷强老师从自己的律师职业生涯说起,结合其在执业过程中的真实、典型的案例,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应该掌握的技能和素养。他语重心长地讲,做刑辩律师要大胆办案,但要守法,绝不触碰法律底线;要用心对待接手的每一件案子,对当事人负责;“大案要用力做,小案要当大案做 ”。明廷强老师的敬业精神及其刑辩专业能力让在座的听众都受益匪浅,意犹未尽。随后,日照法学会李永刚副会长对此次讲座给予了极高的的评价,并进一步提出了地方政府与法学院师生深入交流的美好愿景;日照刑事法协会会长、律苑律师事务所赵世玉律师也对明廷强老师的讲座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在提问环节中,我院学生积极向明廷强老师请教自己在刑法理论和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得到了明廷强详尽的解答。最后,李继刚副教授、徐西振副教授以及已毕业学生代表黄锡征,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向明老师表达了内心的敬重和感恩,感谢明老师多年以来对一届又一届学生孜孜不倦的教诲,用生动的授课方式打开了我们学习刑法的大门,师生情谊让在场的听众都为之动容。






 

明廷强副教授的干货分享,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刑法方面的专业知识,更让我们对刑辩律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我们想要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