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日照市东港区司法局、教育局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2018年1月4日下午,日照市东港区司法局、教育局一行五人来到我院,就加强地方与学院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东港区政府副区长姜付高,东港区司法局局长彭基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发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维增、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院长张益刚,党委副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冬楠参加了会议。

张益刚院长首先对司法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真诚提出,作为坐落于日照东港区的曲师大,为地方做些事情,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情怀;随后,张院长详细介绍了法学院落地日照以来为日照地方做的一些事情,主要是参与地方立法、为市委、市政府文件提供合法性审查,为地方干部宪法学习提供资源、与日照市检法两院进行战略性合作等;最后,张院长提出,法学院与司法局、教育局应该在干部培训专业化,地方立法特色化、规范化,法律服务平民化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机制,让地方与学院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彭基岭局长介绍了东港区司法局在普法宣传、法治文化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未来的构想,并表达了与法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行战略合作、长期合作的强烈意图。彭局长根据司法局的工作安排,表示未来将与法学院在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矛盾调处、纠纷化解、法治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教育局潘局长也认为,司法局、教育局与法学院的强强合作必将收获丰收的成果。

这次交流热烈充分,必将为校地之间下一步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发展拓展更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