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第一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宪法魅力,12月9日下午,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法学院权益部、“希望之光”青年协会、法学院恒言社联合承办的法学院第一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特邀请教师张强、马洪伦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挺进决赛。决赛分个人演讲“我们听你说”和2V2美式辩论的“唇枪舌战”两个模块。演讲环节选手紧绕主题,纷纷从对普法宣传、官员财产公开制度等认识和感悟展开论述,演讲或诙谐幽默,或感人至深,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在自由辩论阶段,选手们的表现更是大放异彩,正方通过数据展示、案例分析,从法律具有时效性等力证本方观点,抛出校园暴力的原因及低龄化等系列问题,反方不甘示弱,紧抓对方逻辑漏洞,以法律的滞后性借力打击。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每个模块结束后,马洪伦和张强老师分别做了点评。在肯定选手对宪法研究的热情、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等亮点外,还指出同学们尚需进步的方面,如要具备主动调整内容的反应能力等,精彩点评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比赛还穿插了有奖问答、歌曲演唱、二胡合奏等娱乐项目,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内容别出心裁,选手们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更是令比赛高潮迭起。

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运用宪法知识、领悟宪法精神,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