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校第五讲—— 中国共产党党建原理和现代管理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65日下午,法学院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职业技术教育专家工作小组专家、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济宁市农村干部学校副书记副校长彭德举教授于JS328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建原理和现代管理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担任主持,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

 

\

 

彭教授首先结合法学院专业特点和依法治国要求,通过关键词大数据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解放前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社会转变和人民生活水平转变。为了同学们更好理解,彭教授用新政策来梳理党建思想,抽丝剥茧分析政策中的详细理论,从改变经济交往面貌的一带一路到人人称赞的反腐倡廉工作,从两个一百年目标确立到精准扶贫等具体政策步步推进,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党建思想的与时俱进和强大生命力。并通过纵向、横向对比,落脚到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管理。

卢瑞霞做会议总结,指出彭教授利用对比的方法直观表现党建的杰出成果,纵横双向,带同学领略了解放前后、国内国际的突出转变,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中国进步之大,发展之快,并要求大家会后查阅相关书籍,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科学高效的党建理论和管理经验。

此次党课彭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带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共党建原理,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建的理解,推进入对于党建文化的认识和拥护,也促进了大家在日后对于党的知识的深入思考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