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校第四讲一一法学院党员组织发展程序专题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5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明确党员组织发展程序,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法学院于JS328召开党员组织发展程序专题培训活动。辅导员赵谦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


培训活动中,在辅导员赵谦的带领下,与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党员组织发展程序的各项内容。从坚定理想信念,到递交入党申请书、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最后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等各项流程,赵谦老师都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培训深入浅出、内容系统充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随后,辅导员赵谦向与会党员推荐了红色书籍《顶天立地谈信仰》,并以其作者十九大代表徐川为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入党过程的各项问题加以梳理,同时进一步阐明了党的伟大精神,鼓励学生党员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政治信仰,要从优秀党员身上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培训使各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的整体流程和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深入的了解,对确保我院党员发展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