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检合作捷报传 理论研讨谱新篇

2013年10月31日,山东省刑事错案防范理论研究年会在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行,我院教师受邀出席。此次年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检院合作又上新台阶。

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室领导、济宁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院研究室全体人员,曲阜市、邹城市、市中区等12个县市区检察院的分管领导、研究室主任及各县市区检察院相关人员等40余人。会议共收到论文44篇,其中25篇论文通过遴选,提交大会进行交流。会议由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房茂庆副检察长主持

年会伊始,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刘宏武检察长致辞,刘宏武检察长对到场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指出此次年会的举办将成为刑事错案防范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年会从口供审查、错案的形成原因与预防、错案的纠防机制、证据制度完善等不同的视角出发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对检察环节的刑事错案防范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我院院长袁兆春教授率我院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年会。我院徐西振副教授做了“刑事错案防范”专题学术报告,孔庆余副教授、李继刚副教授就会议交流论文做了精彩的点评,袁兆春教授作了学术总结。我院诸位老师的表现受到了来宾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出法学院在科研上的优势和教师的风采。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我省检察系统的首次刑事错案防范理论研讨会,得到了省院、市院的高度评价,通过这次系统的研究与交流,将对我省检察机关的错案预防工作,做出重大贡献,参与此类研讨,亦有利于我院教学实践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