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山东省法学会课题立项再获突破

2018年7月17日,《山东省法学会2018年度省级法学研究课题立项公告》发布,我院教师主持申报的6项课题成功立项,其中,张强老师主持申报的《法治社会建设与乡村治理创新研究》、王文娟老师主持申报的《中国特色轻罪诉讼制度研究》、管金平老师主持申报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制度的运行现状、法律审视与制度改进》等三项课题为专项课题,郭晓燕老师主持申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彭奕菲老师主持申报的《网络直播中的未成年人权利保护》、高迎迎老师主持申报的《知识产权作为夫妻共同财产的定性研究》等三项课题为自选课题。

2018年4月,《山东省法学会2018年度省级法学研究课题申报公告》发布后,学院高度重视,院长张益刚和分管科研工作的李继刚积极组织、发动老师按照省法学会申报要求进行课题选题、论证工作,老师们之间也互相帮助,共同讨论课题,相互提供不同的思路,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了课题研究在广度和深度两大方面的延展。

本次省法学会课题立项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代表着老师们个人的努力,更展示了全院的智慧和在科研方面力攀高峰的追求。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激发老师的科研激情,争创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在院内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夯实学院的学术基础,增强法学院综合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