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祝贺张益刚教授等老师的新作正式出版

近日,张益刚教授教育部课题和孔子与山东文化强省协同中心的重点课题顺利结题,结题成果分别为《群体性事件下依法治县研究》和《晚清民初儒士治国理政的变法观》两部著作,现已正式出版。

《群体性事件下依法治县研究》该书在经过五年的实际调研,张益刚教授与其他著作权人共同以“县域”作为研究支点,契合“法治中国”的地方化要求,推进“法治最大化”的县域治理;以法学的规范视角落实和推动政治学关于县域治理命题的制度设计,回应政治理论的实践性需求。



《晚清民初儒士治国理政的变法观》是“孔子与山东文化强省战略协同中心”重点项目,张益刚教授与吕厚轩、袁辉三人因史学共同兴趣的吸引与共同主题的选择,对晚清民初封建儒臣和资产阶级的治国理政不同视野和变法主张进行梳理,期望更多的学者同仁关注大动乱时代的变法主张,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时代主题增添启迪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