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马洪伦副教授申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解释制度的功能研究》获得立项

 2018621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马洪伦副教授申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解释制度的功能研究》获得立项,立项号:18CFX013。这是我院在科研立项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师的科研立项工作,20179月学院率先起动2018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张益刚院长及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动员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认真填写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材料,社科处等学校有关部门也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安排经济学院刘刚院长全程指我院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

在整个课题论证过程中,学院专门邀请部分国家社科基金上会专家来校为全体教师开展了多场申报指导讲座,指导学院教师的选题论证工作.课题论证工作初步完成后,学院领导又积极联系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济南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法学专家学者为老师们的课题论证书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各位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教师也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多次通过各种形式相互帮助,积极讨论,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既是学院既往工作的结晶,也开启了法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征程。下一步,学院将进⼀步激发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努力力争创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浓厚的科研⼯作氛围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学院办学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