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专业前沿问题,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427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院分论坛于JC905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我院院长助理、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继刚副教授、孔庆余副教授、徐西振副教授和高迎迎博士四位老师担任专家评委,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前,院长助理李继刚副教授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历程,指出研究生科研训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展示个人风采、交流科研成果。简单的开幕式后,学术论坛正式开始。


论坛主要包括学术论文成果展示与专家点评两个环节。首先,每位同学围绕论文内容以PPT展示的形式就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思路与方法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其次,四位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并就学术论文选题、论文格式、语言表达及论文观点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

论坛最后,评出代静等15名获奖学生,以资激励。学术论坛的举办,既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探究热情,更好的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