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受邀参加齐鲁法治文化论证会

426日,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在曲阜市召开齐鲁法治文化建设论证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主持会议,著名法学家、山东政法智库成员、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及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陈卫东教授,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出席会议。

我院代表受邀参与本次会议,认真聆听诸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切身体会齐鲁法治文化的魅力。我院院长张益刚教授在本次论证会上做《倡导多元化法治文化建设 打造齐鲁法治文化品牌》主旨演讲,演讲从法治文化的区域性特征;法治文化建设应当坚持多元化方向;善用、活用本土资源,助力法治文化建设品牌的多元化三个方面展开,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会议指出,加强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任务,是打造享誉全国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金招牌”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山东文化大省优势,积极搭建具有时代特征、山东特色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建立完善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享誉全国的齐鲁法治文化建设品牌,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