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袁兆春教授参加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山东社科论坛——运河文化保护与开发研讨会

2018915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德州学院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运河文化保护与开发研讨会”在德州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德州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院付崇兰,德州学院社科联主席、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德州市社科联主席武恩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孟令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组进行了专题研讨。认为,尽管大运河的成功“申遗”促进了学界对运河历史功能和现实价值的再认识,推动了大运河的相关研究,但当前运河研究领域还存在部分甚至很多的学术空白。与会专家围绕运河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运河文化遗产发掘与传承、运河区域社会变迁等主题展开讨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近年来运河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

袁兆春教授向会议提交了论文《运河流域法律文化研究——以山东地域为例》,并进行了大会交流。

这次研讨会对于促进运河文化保护与开发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研讨之后,与会专家学者又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