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院长张益刚教授受邀参加新时代山东省法学会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山东法学会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于12月15日下午召开新时代山东省法学会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同志出席,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同志主持,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山东省法学会改革和创新发展,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举办泰山法治论坛、研究会建设和管理、《山东政法》改版、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会员发展和法学会系统培训等内容,听取各市法学会、各研究会和高校法学院系的意见建议。

我院院长张益刚教授是此次座谈会三所受邀高校法学院院长之一。张院长在座谈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围绕泰山法治论坛的运行机制、选题倾向性、主旨的特色性,建议全力打造山东“地标式”学术交流平台;同时指出,山东法治年度报告是法治精细化的具体落实,以此推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国家的一体化建设。借此机会,张院长汇报了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地方立法、地方普法基本经验,并就法学研究会的创设事项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方案,得到省政法委梁战光副书记、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任伟同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