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前沿系列沙龙之一――民商法、经济法、环境法专场

 为营造学院积极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深度,强化专业素质,学院从开学初积极筹划本学期的学术前沿系列沙龙,邀请我院科研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专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各学科专业的前沿问题,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

3月14日下午,首场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系列专场于JS328顺利开展,我院优秀教师牛立夫、刘同战、彭奕菲担任主讲嘉宾,法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到场参加,讲座由牛立夫主持。

  

 首先彭奕菲老师综合同学们的专业课和学术问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就民法学框架、法学热点分析、专业学术研究导向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讲解,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拨开了民法学研究的迷雾。而刘同战老师结合长期工作经验和最新国家考研政策,强调民商法基础知识重要性的同时,也为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深度解析了面试技巧、焦点问题准备、面试中的误区等内容。随后,牛立夫老师整合观点,对于大热的《民法总则》的调整变动进行了逐条讲解,为大家指出了近几年民商法发展导向,为接下来学院民商法的教学动向指明了道路。最后,三位老师重点强调了在法学学习的过程中,打好法学基础,关注时事热点的重要性,并希望每一位法学学子都能成为一名高质量的法学有用人才。


此次民商法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对法学专业问题的疑惑,同时也为法学时事热点等学术前沿问题的探究起到了前瞻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