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沙龙十期 相伴有你——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十期青年法学沙龙

   9月27日上午,法学院第十期青年法学沙龙于JS328隆重开讲。法学院院长袁兆春、党总支副书记卢瑞霞出席本次沙龙,法学院青年博士教师马洪伦、刘鹏、刘涛、李冬楠、袁辉、彭奕菲、李继刚及政治学院朱艳博士共同参与本期沙龙讨论。本期沙龙由马洪伦、刘鹏老师主持。



  上午,沙龙正式开始。袁兆春院长首先上台致辞,他对青年法学沙龙成功举办十期表示祝贺,对为沙龙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2014级新生们能够尽快加入到法学沙龙的讨论过程当中。随后,八位老师开始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利剑出鞘”为主题,从“失信被执行人制度的合法性”等问题展开讨论。活动中,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研究学科从失信被执行人制度施行的根本目的、出现执行难问题的原因、失信被执行人制度的执行成本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制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期望。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极为活跃,老师和同学们在互动中层层剖析着失信被执行人制度,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活动尾声,卢瑞霞书记就如何将青年法学沙龙做成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发表讲话。第十期青年法学沙龙圆满结束,党总支副书记卢瑞霞与各位青年讲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青年法学沙龙已经顺利举办了十期,成功的背后是讲师们精心挑选主题、认真筹备策划的结果,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沙龙讨论当中,愿青年法学沙龙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