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孙怀亮

孙怀亮,辽宁沈阳人,男,1974年出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博士,法理学专业,研究方向:宗教法-教会法。

主要学术出版物:
◆ 孙怀亮译:《深夜会饮》,载刘小枫主编:《经典与解释20:犹太教中的柏拉图门徒》(拉丁文译),北京:华夏出版社2007年。
◆ 孙怀亮译(第一译者):Stephen B. Bevans;Roger P. Schroeder:《演变中的永恒:当代宣教神学》(英文译),台北: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2011年。
◆ 孙怀亮、高全喜:《自由在康德法律学说中的统摄性功能——兼论法作为文明状态》,载《学术界》2015年08期。
◆ 孙怀亮:《诉的法定性、专业性和相对性——以<学说汇纂>片段D.1,2,2,6为中心》,载《学海》2015年04期。
◆ 孙怀亮:《<教会法研究:历史与理论>中的瑕疵及其对我国教会法研究的影响》,载卓新平主编:《基督宗教研究(第19辑)》,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15年。
◆ 孙怀亮:《<法律与革命>原著及其译本瑕疵评析》,载《北航法学》2016年第2卷
◆ 孙怀亮(笔名:格竹):《中国宪法36条的规定及其瑕疵:文义、体系和目的分析》,载《宗教与法治》2015年冬季刊。
◆ 孙怀亮:《中国-圣座外交关系简析——以世俗法-教会法的二元化为进路》,载《宗教与法治》2016年冬季刊。
◆ 孙怀亮:《圣座的主权性质及我国和圣座的外交关系》,载(香港)《领导者》2016年第71期。
◆ 孙怀亮:《运行在历史和现实中的教会法体系》,载陈景良、郑祝君主编:《中西法律传统》第13卷,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 孙怀亮:《圣座主权和宗座使节:教会法和国际法的二元分析》,载(美国)《中国基督教研究》2017年12月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