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会简介

法学院学生会是一个洋溢着青春活力、闪烁着创造性思维的学生群众性组织,它下设秘书处、纪检部、学习部、劳卫部、体育部、文艺部、权益部、宣传部等23个特色鲜明分工明确的部门。本着“师生之桥,同学之家”的建设目标,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学生会的特色活动主要有团委主办的法学院“爱心护学”特色志愿活动,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支持与感激,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真谛,展示了法学院的精神文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学生会秘书处主办的法学院“我爱我班”班级风采大赛,展示了班级风采,提高班级凝聚力,得到同学们广泛好评。宿管部主办的“宿舍文化艺术节”“宿舍装饰大赛”,营造温馨的宿舍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内务能力。学习部主办的“学习交流会”,丰富同学们法律知识,开拓思路,创新学习方法。以及其他部门的一系列法学特色活动。为建设文明校园,营造良好学风,繁荣校园文化,引导广大同学健康成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法学院现共有个特色社团,分别是:法苑读书协会、法律援助中心、华章剧社、狮城会辩论社、“希望之光”青年法律协会、明法法学思想研究协会、恒言社。法学院特色社团,紧紧围绕法学专业,秉承法律人的思维,将专业知识与实践乐趣相结合,激发同学们兴趣,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