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6年中国律师《承办海商海事案件业务操作指引》培训班


主办单位:中华全国律协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律师协会

协办单位:日照市律师协会

          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

由中华全国律协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律师协会承办、日照市律师协会、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和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的2016年中国律师《承办海商海事案件业务操作指引》培训班,将于2016年6月4-5日在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日照校区)举办,详情如下:


会    期:2016年6月4-5日,星期六、日
会    场: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

报到地点:日照儒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80号(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

报到时间:外地学员6月3日下午16:00-21:00
          本地学员6月4日上午8:00-8:30

联 系 人: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  王美玲  孟玲  律师

地    址: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圣岚西路268号创胜大厦四楼。

电    话: 0633-397688615163379594(孟玲)15953394012(王美玲)

E-mail:  sddyf@163.com

会 务 费:培训免费,参会学员自行承担住宿、交通、餐费
教    材:参会学员自行至全国律协网站下载教材

参会人员:全国各地中青年律师、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航运企业法务人员等
   
因会场限制,敬请所有准备参加会议者尽快填妥随附“报名登记表”,并于2016年5月31日前传真或电邮确认,以便提前做好通讯录。

会议日程安排:

2015年6月4-5日,星期六、周日

 

6月4日上午:授 课 人:李城律师

8:30-12:00   山东滨海正大律师事务所所主任、高级合伙人

  授课内容:1. 律师如何接受当事人委托

          2. 律师代理海商海事案件的一般事项

l  诉前准备

l  调查取证

l  起诉和应诉

l  一审庭审

l  二审庭审

l  再审庭审

l  和解、调解

 

6月4日下午: 授课人:高良臣律师

14:00-17:30   文康律师事务所海事海商部主任,高级合伙人

  授课内容:1. 律师如何代理海商海事仲裁案件

          2. 律师如何代理海商海事执行案件

 

6月5日上午: 授课人:赵新伟律师 山东海允律师事务所 主任律师

8:30-12:00          阎冰律师   上海铭汉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授课内容:1. 律师如何代理具体类型的海商诉讼案件

l  海上货物运输合同案件

l  沿海、内河水路货物运输案件

l  海上保险合同案件

 

6月5日下午: 授课人:方国庆

14:00-17:30   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 合伙人

  授课内容:1. 律师如何代理具体类型的海事诉讼案件

l  船舶碰撞案件

l  海上人身伤亡案件

l  船舶油污案件

l  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基金案件

授课老师介绍

李城律师简介

手机:+86 138 0890 5502,邮箱:zdlawfirm@163.com

李城律师,山东滨海正大律师事务所所主任、高级合伙人,擅长海商海事、保险、国际贸易。1992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系,2008年获得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法学硕士学位。现兼任中华全国律协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律协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烟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烟台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顾问。

李律师执业以来,李城律师曾为烟台海事局、烟台打捞局、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中远、人保及国际诸多船东互保协会处理了大量法律事务,实践经验丰富。

 

高良臣律师简介

高良臣律师为文康律师事务所海事海商部主任,高级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海商法协会会员,山东省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青岛市律师协会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

高律师在《海事司法论坛》,《中国航务周刊》,《保险法海商法评论》,《中国海商法协会通讯》,《中国外汇》等权威刊物上发表专业文章和案例近二十篇。

 

赵新伟律师简介

赵新伟律师,山东海允律师事务所主任。1990年华东政法学院毕业后即加入青岛海事律师事务所(后更名山东海师所);1997-1998年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攻读英国海商法,获硕士学位;之后曾先后在联合王国、不列颠国际船东保赔协会及伦敦海事律师行INCE、MFB及南非FINDLY & TAIT律师行实习/工作;2000至2001年在汽船保赔协会伦敦总部工作一年。从业20余年来,成功代理了大量海事海商、国际贸易及外商投资法律事务;2014年 作为中华律协从全国100名受训涉外律师中选拔出的47名律师之一,参加了涉外律师 “领军人才”欧洲培训项目,学习了西班牙及欧盟的能源项目融资、国际海商海事法、知识产权、国际争端解决、国际并购税务架构、房地产投资等领域相关法律。 赵律师现任中华律协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委员、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支持会员、韩国商事仲裁院仲裁员。

 

阎冰律师简介

阎冰律师2004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并国际法学(海商法方向)法学硕士学位。阎律师曾在保险公司从事船舶、货运险两核工作,此后执业于北京市闻达律师事务所,并为北京仁和海事保险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仁祥海事咨询有限公司提供法律支持,上海铭汉律师事务所成立后即加入,现为该所合伙人、专职律师。

阎律师多年来为国内外财产险保险机构提供服务,了解保险机构核保、理赔、追偿流程,熟悉船舶险、货运险、责任险、企业财产险、工程险等实务操作,能为保险人提供全方位、多险种的法律支持,此外,阎律师熟悉涉外商事诉讼及仲裁,多年来积累了不少诉讼经验。阎律师是中国海商法协会会员,上海市律协海事商事专业研究会委员,曾在《中国海商法年刊》、《海商法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并多次为财产险保险机构提供专题培训。

 

方国庆律师简介

方国庆律师,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合伙人,英国卡迪夫学院法学硕士,南开大学法律系法学学士,从事海事海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保险、船舶融资、常年法律顾问等法律业务,现为天津市律师协会海商法业务委员会主任,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方律师著有论文多篇,包括《对电放法律性质的分析及应注意的事项》、《合同法对我国货运代理人法律地位的影响》、《论承运人、港口经营人留置权的行使》、《承运人收取银行保函放货时应注意的问题》、《合同法要约与承诺制度对提单货物运输合同的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