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2017级实验班启动仪式和学业导师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10月9日下午,法学院涉外法学、律师法学实验班启动仪式于JS328成功举办。两个实验班级由学院组织遴选,从2017报名的学生中筛选后形成。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院长张益刚、副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冬楠、校外学业导师张勇、赵世玉、潘月华、王荣锋,校内学业导师孔庆余、张连民,以及日照法律界多名律师出席了本次仪式。卢瑞霞、李冬楠分别担任仪式和讲座阶段主持人,2018级辅导员郑凤霞老师和实验班全体同学、部分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本次活动。 

   

法学院2017级实验班启动仪式共分为两项:张益刚院长致词和曹明亮书记颁发聘书仪式。张院长在讲话中,就该实验班为什么开、怎么开、谁来开、开设目的这四个问题展开叙述。他强调,正是由于国家战略需要,宏观的国际事务的迫切需要,学生发展的个人需要,学院才开设了涉外法学和律师法学实验班,更好的培养应用性法治人才。他特别强调,实验班的同学们应当懂得自己肩上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一切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进行学习。掷地有声的话语赢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曹明亮书记代表学院向张勇、赵世玉、潘月华、王荣锋四人发放了校外学业导师证书,学院已经种下梧桐树”,欢迎更多“金凤凰”加入和支持实验班建设。

1234B

简短开班仪式后,学业导师大讲堂活动在此接续举行。校外学业导师王荣锋作了《法律职业漫谈》的学术报告,赵世玉作了《不负相遇、不负重托—活出中国律师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切中实务,使学生收获颇丰。

11464

1111F

 庄重的仪式凸显学院对实验班建设的重视,也解答了一些学生的困惑,学术大讲堂的举办更是搭建了社会优秀资源助力学院发展的平台,学院特色人才培养工作必将走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