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李继刚副教授受邀参加鲁粤地方立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年1013日,由山东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和广东省地方立法学研究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鲁粤地方立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新中国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广东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会长朱最新出席会议,鲁粤两地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助理李继刚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四个单元:“地方立法的基本理论”、“地方立法体制”、“地方立法与地方治理现代化”、“地方立法实践与制度创新”。学者们就跨区域地方立法协作、地方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扶贫立法、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体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地方立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取得了广泛共识,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地方立法事业的发展以及地方人大常委会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提供鲁粤智慧。

李继刚副教授对第二单元的专家论文进行了点评,并在会议第四单元做了题为《论立法中的过渡条款》的专题发言,就立法中过渡条款的重要性、特征和主要类型进行了详细阐述,获得与会嘉宾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