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开展日照抗战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

法学院开展日照抗战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

为更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初心教育,增强使命担当,1011日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日照市抗战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游览展馆、缅怀先烈、宣誓。第一环节,师生党员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游览馆内五大展区。以“同仇敌忾,共御外辱"展区为起点,党员们直面历史,铭记历史;“浴血奋战,民族壮歌”展区内,民族英雄的英勇事迹让现场党员心生敬佩,赞叹不已;“日军暴行,惨绝人寰”展区揭露了日军粉饰侵华战争,掩盖罄竹难书罪行的阴谋;进入“中流砥柱,民族希望”、“抗战胜利,昭示未来”两个展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让在场党员们深切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人民必胜、正义必胜、中国共产党必胜,不仅是历史的口号更是时代的共鸣。第二环节中全体党员们一一献花,并激昂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寄托对先烈的哀思,缅怀革命同志。第三环节,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庄严宣读入党志愿誓词,以实际行动做出党员的承诺,活动最后曹明亮书记为法学院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

本次参观日照市抗战纪念馆活动是贯彻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举措,也是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对日照这块土地上曾经发生的抗击日寇暴行的英勇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使党员们不忘历史,铭记历史,牢记党员责任,在新时代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