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加强对党员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928号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在JC905召开了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和“集中观看红色教育视频”两项活动,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郑凤霞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第五章“坚持独立自主,反对霸权主义”,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中期至60年代中期,中国在面对来自多方的公开的和潜在的侵略威胁、战争挑衅和军事压力中开展外交工作,党员认真学习并做学习笔记。卢瑞霞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指出经济问题只是表面的问题,最终落脚点还是政治问题要求党员们看待事件既应从更加深入的层次思考问题,不要被表面现象蒙蔽,又要始终坚信我们的制度、道路、文化和自信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教育视频“沂蒙红嫂纪念馆”讲解。其中明德英和王换于两位红嫂的事迹,其体现出民族大爱、大仁大义的精神,鼓舞着在座学生党员胸怀大爱,坚定信仰,继承发扬革命时期优秀精神文化。

此次活动带领全体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深度认识了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以史为鉴,以优秀人物为榜样,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为中国建设不断奋斗,向着更好的未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