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98号下午,法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党委副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冬楠、院长助理李继刚、办公室主任张强、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参加。学院团委书记、19级辅导员马振华担任主持人。

 李冬楠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了“学习任务重,学习质量要求更高,竞争压力大”这三个新同学将要面临的挑战,同时谈到了对学习方法的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坚持学习,定好目标,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把握好学习节奏。新生代表李媛媛不骄不躁,沉稳干练,说出了自己初入大学的心境及对法学专业的理解,并表达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坚定目标、砥砺前行的决心。老生代表郭建超则从“学会独立,广泛交友,孜孜不倦,坚定前行”四个关键词向新同学们传授了自己从学习到生活的经验,勉励同学们能珍惜时光,奋发向上。

 接下来,由王明文、刘同战、孔庆余、牛立夫和马洪伦分别抽取并朗读了新生及家长写下的承载对未来希冀的时光明信片。王明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从学习和生活两个角度出发,谈到首先要学会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着重强调了要学会生活,在这个个性自由的时代,要学会合作、交流和沟通,不仅要读有字的小书,更要读社会这本大书。卢瑞霞则分别对家长和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冀,希望家长能够积极与学校配合,发挥家校互联的最大合力,共同谋求同学们的发展;希望学生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跳出小我,希望他们成长为富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青年人。

本次新生见面会,设置了院徽授予佩戴仪式及院训传递仪式,两个仪式将见面会气氛推向高潮,院训传递活动使“博学 慎思 明法 笃行”的院训更加深入人心,院徽佩戴老师们那句:从今天起,你就是法学院的一员了,法学院欢迎你!”一下子让新同学有了强烈归属感。

新生见面会还设置了现场解答环节,新生及家长积极提问,老师们认真耐心答疑,既有利于解决大家面临的问题,更加拉近了学院同学生及家长之间的距离。

见面会最后,曹明亮做总结发言,提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德为先,勤奋笃学,砥砺前行,理解包容,努力成长为新一代优秀大学生。

 会议在掌声中结束。愿2019级新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曲园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答卷。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