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领导赴实习单位进行走访慰问

722日到724日,法学院院长张益刚、党委副书记卢瑞霞、办公室主任张强及部分实习带队老师赴曲阜、泗水、济宁、滕州、兖州等地,深入曲阜市人民法院、曲阜市检察院、泗水县检察院、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滕州检察院、兖州区人民法院实习基地,看望正在开展实习工作的法学学子,带去对实习基地的感谢之情,并就加强深入合作交流意见。

座谈会中,首先实习地的负责人介绍实习同学的工作岗位分配安排以及食宿情况;各实习组长就实习生们的工作生活方面进行汇报,实习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对自己的实习情况进行汇报,并围绕实习工作谈收获和感悟。实习学生表示,虽然只是短短一周的实习生活,但在实习岗位上,大家都体验到了法律实务的魅力,深刻体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看到了在书本里讲不尽的新问题、新情况。并表对学院不遗余力搭建实习平台的感谢,实习单位无微不至关怀教导的感恩,对实习机会的珍惜。

张益刚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个实习基地给予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从学生提升理论实践结合能力、社会关系处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学生生涯规划的调整等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并着重指出,要尊重爱劳动的人、尊重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价值,培养自己从事劳动的能力和对岗位的热爱敬重,要明白敬业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

实习单位对实习学生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他们自身素质、法律专业知识以及实践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法学院重视学生实践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下一步将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给予实习学生更多锻炼的机会。同时,实习单位各科室的指导老师详细介绍所在部门基本情况,并且激励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查缺补漏,刻苦学习。

酷暑的来访,不仅让实习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激发了对实习工作的热情,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实习工作的开展,深化了与当地法院检察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