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专程调研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建设工作

727日上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其中就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了专程调研。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由教育部、省教育厅与我校共建,自20189月正式成立以来,立足加强法治教育研究、做好法治教育人才培养、拓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扩大法治教育宣传实效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法治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院长张益刚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作了工作汇报,他表示近一年来,中心的综合实力与社会影响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中心将继续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关怀指导下,肩负好自身使命,以法治教育为方向,凝聚力量、深入实践,为法治建设贡献教育工作者的作为与担当。

戴龙成在会上强调,要建设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这一平台,面向高校青年学子强化法治教育,助力广大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王家勤对学校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学校与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以来,对中心各项工作给予了鼎力支持,推动中心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强调,中心下一步要坚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紧密结合教育部与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彰显自身价值;要善于研究问题,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好的做法,推动中心的建设迈向更高层次。


此次调研,对于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建设工作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下一步中心的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