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来访我院并作报告

7月3日下午,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为我院教师作学术报告,法学院党总支曹明亮书记、卢瑞霞副书记及学院李冬楠副院长会见了董保城一行,双方举行座谈探讨合作办学事宜。会谈结束后,董保城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了《台湾公法学现况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董保城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就公法学的范畴:法治原则进行了系统阐述,并指出在一个法治国家中仅有形式意义的法治还不行,更需要实质意义的法治作保障。接下来董保城教授对我国台湾地区公法学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对我国台湾地区近年来进行的退休金改革、同性婚姻立法等问题结合公法基本原理进行了重点阐释。报告过程中老师们还就报告相关问题和董保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报告结束后,董保城教授向我院赠送了其最新出版的著作,并表达了希望和我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曹明亮书记代表学院对董保城教授表示感谢并祝愿我院与台湾东吴大学的合作不断深入。

21F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