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组织党员赴威海开展红色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法学院师生党员在党委组织带领下,于629日、30日赴威海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师生党员一行于29日前往刘公岛参观学习。以两大历史展馆为主线开始学习之旅。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内,党员们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物和写实塑像场景,回顾了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认识到了民族危难之时有识之士对救国之路的艰难探索,给每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复兴课;在历史的选择展馆内,馆员讲解与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幕幕刻骨铭心的历史章节,使党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现代史众多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的命题进行深入思考。

30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理琪、刘福考、于得水、张玉华等人事迹,他们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无怨无悔的奉献,带给在场党员强烈的震撼。心怀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党员们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随后驱车荣城,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习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先生的感人事迹。他为了国家利益,不顾个人安危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使在场每一位党员留下了感动的热泪。

本次赴威海红色教育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师生党员铭记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的初心;锤炼党性,厚植家国情怀,在新时代里做出自己的无悔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