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党课第四讲——“汲取传统文化智慧,养成当代君子人格——与大学生党员谈修养”

5月29日下午,法学院党课第四讲——“汲取传统文化智慧,养成当代君子人格——与大学生党员谈修养”于JS328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及音乐学院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胡长春书记从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实事状况切入,以“君子大性”“君子大气”“君子大德”三大核心观点为君子人格培养的立基,充分阐释了传统文化智慧“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强大内核涵养。他指出,君子之性当自强不息,君子之怀当厚德载物,当代党员应发挥党员能动性,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统文化根基精神靠拢,积极从中国传统文化智慧中汲取经验力量,存君子之才,怀君子之性,行君子之德,成君子之业。养成以仁智而勇义,修身而慎独,内省而知耻的君子人格,是当代青年党员应当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的智慧与力量,只有党员队伍自身的修养提升上来,才能更好地进行更高层次的开拓建设卢书记对胡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深刻理解,坚实把握胡书记所提到的君子气概,朝着君子人格培养的自修方向不断前进。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内涵丰富,胡书记对君子自修这一命题深入浅出的论述,更是有着独树一帜的思考角度,不仅使得党校学生对君子修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是为我们当代青年吸纳传统文化精神滋养提供了独特有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