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之安全隐患大排查

520~524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团委书记马振华、辅导员赵谦和郑凤霞分别带队深入宿舍园区,对我院2015~2018级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与同学们就日常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

此次走访,主要针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如违章用电器、私拉乱搭电线、问题插排及宿舍卫生等,老师们就宿舍用电安全、夏季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对表现良好的宿舍进行了表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深刻感受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所在。

借此契机,老师们还与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对15级、16级学子的走访中,老师们主要关注了同学们的毕业、考研情况。叮嘱毕业生认真对待毕业季,珍惜大学的最后时光。对于在考研中失利或即将迎来考研的同学们,老师则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下一步规划,坚持不懈,继续奋斗。对17级、18级的学子同学们,老师亦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入手,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作息习惯,并从宿舍用电等角度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此外,老师们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及情感问题,老师建议同学们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多读书充实自己,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压力可以主动跟老师沟通。

此次宿舍走访,老师们和同学们交流了各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安全问题。通过谈心谈话,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也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中受益颇多,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亲切关怀。